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飲料店加盟費用 》品牌支持是否足夠?加盟成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飲料店加盟費用 》品牌支持是否足夠?加盟成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飲料店加盟費用 》品牌支持是否足夠?加盟成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杜芳子加盟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洗鞋加盟金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茶聚加盟金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麵店加盟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sharetea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壹咖啡加盟金

常常很好奇決定一個人“記住”或“遺忘”一件事、一個場景的關鍵點是什么。為了寫作業開始從記憶里翻箱倒柜,抽絲剝繭,好幾次都覺得自己有話可說,末了發現那些記憶和想象已難以厘清的東西,不是被掏空便已難成形。很困惑為什么會這么平白無故地發生,又不知所云地漏走弄丟。 幾年前在綠島騎車,恰逢天黑,偏偏還是連路燈都沒有的地方。不記得自己見過那么純粹的黑夜,畢竟夜景總是要由各色的霓虹燈、高低錯落的建筑與廣告牌,熙熙攘攘說著閑言碎語的人潮構成。而當時能夠聽到的盡是無法停歇的海浪聲,目光所及之處,只有前方小伙伴的紅色尾燈亮著。只好根據車座的顛簸判斷出山路的起伏,混淆著白晝里熱烈的陽光、數團云朵的水汽彌漫開來,風帶著不遠處的海浪呼嘯而過,狂躁得有如敲打在耳旁,下一秒就要撲上來。自然不再充當背景墻或裝飾物,我跟植物微生物的待遇一點分別沒有。唯一不同的大概是我有意識地在移動,緊盯前方的尾燈。小紅點作為僅有的參照物,一起一伏,飄忽不定,自己好像也隨之成了忽而被頂起,又驟然落下的水沫。周圍一片蒼茫,無所謂過了多久,身處何方,原本清晰的分秒流逝、空間方位也開始模糊,經驗范圍內的東西逐漸后退,只有那個不知為何的一點紅成了唯一可靠的東西。而它的亮也是斷斷續續的,好像下一秒什么都會看不見,又不知還得跟著莽撞地走多久。海風再一次攜帶著水汽,不管不問地從一切旁邊經過,當下唯有奮力地蹬著踏板這一個選擇,覺得自己像一個不知在捕捉什么,只是一味被牽引著走的游魂,還總是無法靠近那影影綽綽,近乎獵物的東西。就那樣莫名地走完了剩下的路,回到了尋常滿是燈光和人流的夜色中來,長舒一口氣。 撿拾起了這個原本差不多被自己忘掉的瞬間,想來有這么一個機會,從經驗范圍內的世界暫時抽離,體驗另一種難以言狀的時空,也有點高興。每個人或許都有一些只為自己所見、所感,不會跟別人說起,卻又會在某個時刻突然想起的經歷。這些微薄的記憶能用來做什么呢,大概無非是感到無聊困惑的時候,不能進也不能退的時候,沒有人可以說話倚靠的時候,可以想想那天的海風是怎樣從耳旁吹過,電瓶車的尾燈怎么會變成詭譎的紅色;哪一年的鳳凰花開得最為熱烈,從此成為了你生命最重要的植物;哪一天的夕陽是你從未見過的桃紅帶紫,伴隨著路旁鍋鏟翻炒的飯粒想起了飄杳的心事。停下來想想這些不知為何會記住的微小的瞬間,低落中仍有隱秘、微弱的喜悅。不僅是因為經由想象所熏染的回憶邊界里不會碰壁。“因為我想起了春風,心中有秘密”。 >>>更多美文:心情文章

那年二月,我的母親,一個將我從鄉村送進城市的老人,在一個寒風凜冽的早晨,終于承受不了歲月的摧殘,走完了她九十四年的人生旅程。 母親走后,時光仿佛按了快進鍵,我突然變得和母親的年齡很接近了。我開始有了一系列的變化,首先是懂人情世故了,以前回到家,很不愿意去走親訪友,對于村子里的一些家長里短客套寒暄總是躲避不及。現在回到家,總是到村子里四處走走,去范滿娭 、來鄧滿娭家看看,用和母親一樣老成溫和的語氣,跟她們說上幾句話,我越來越感知到,我和她們之間的某種關聯、牽掛。 她們都和母親年齡相仿,一同從五湖四海來到下柴市,一同用藕池河水滋潤著她們的親人,并伴著村子老去,她們的模樣也是母親的模樣。范滿娭家,更是每次都要去的,我每次去見她,內心里都涌動著一種儀式感,她的慈愛而溫良的眼睛像藕池河水一樣,能讓我獲得一種力量。 母親在的時候,范滿娭時常來我們家串門。記得有次放學回家,母親和范滿娭坐在那里曬太陽。母親邊聊邊做她的針線活,那時的母親,動作雖然還利索,卻沒有以往精準了。只見母親低著頭,眼睛幾乎要靠到針眼那里去了,無論怎樣對準針眼,那線仿佛在捉弄母親似的,那針也仿佛會動,就是不讓母親把線穿過去。坐在一邊的范滿娭,接過母親的針線,很麻利地穿好線,順手遞給母親,又接著她們天南地北的故事,就像一雙親密的姐妹。 二舅的大女兒金玉,對于母親這個大姑,總是極為尊敬與深愛的。血緣關系從來摻不了假,金玉說起話來嗓門總是高八度,又尖又糙,落到我們這些表弟妹身上,卻陽光一樣溫熱綿軟。金玉來我們家比較勤,一來就灶前屋后尋些活干,大姑大姑地喚著母親,充滿了一種超出親情的敬仰。但是,她的子女多,一直過得很艱難,為了兒女,她像陀螺一樣抽打和壓榨著自己。 有一回,母親切菜時不慎傷了手指,金玉在幫母親包扎傷口的時候,像給嬰兒洗澡般溫柔,一邊包扎,一邊用嘴小心翼翼地吹著氣,我看到她的手在顫抖,兩眼噙著淚水,心疼地問:“大姑,疼不疼?” 那場景、那氣氛,讓我終生難以忘懷。金玉來我們家,還會幫母親洗頭、剪發,她怕傷著母親,總是一點點,一搓一搓的有層次的剪下來,她用她那無比尊敬的手為母親梳妝打扮,讓母親沉浸在她那粗糙而充滿親情的手中。 金玉每年都會打發她的兒女來我們家拜年。她有個女兒叫大妹,大老遠就喊:“姑外婆,姑外婆!”她聲音跟金玉極像,嗓門尖,聲調高,嘴又甜又快,像鳥兒一般,熱情而又聒噪,每逢過年,母親總要多留些菜,說大妹會來送節。大妹是個熱情、勤快的姑娘,一到我們家,便拉著我母親的手問長問暖,母親走到哪,她就跟到哪,母親做飯她就掃地。大妹掃地絕不留死角,那么大的房子,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所以,我時常聽到母親夸大妹能干、懂事。 七八十年代,我們家里窮。每次有客人來,母親的神情都是復雜的,既有欣慰也有無奈,傳統的“親戚不走疏了,朋友不走丟了”的思想,讓她盼望親人常來串串門,而貧窮又讓它害怕客人的到來。所以,母親總是瞻前顧后,將愛層層包裹,那份顫顫巍巍深藏于心的愛,總是還來不及施展,就被現實急得魂都沒了。后來,隨著生活條件改善,親人們來往也近密多,母親的臉上也時常掛著微笑。母親的款款親情,也影響著她的親人們。母親走的時候,我大舅的女兒瑞清從三仙湖趕來,跪在母親棺前,像孩子一樣慟哭,將頭磕得砰砰巨響。 今年四月,我去三仙湖看望瑞清,突然發現她很老了。更令我吃驚的是,她竟長著和母親一樣的臉,周正、方頜、聳鼻,不僅是臉,還有神態、笑容,都與母親驚人的相似,母親將她的臉長在了她娘家侄女的臉上了。她站在門口對我笑,我一陣戰栗,不待開口,淚水便滾落下來。她那寬大而消瘦、黝黑而青筋暴起的雙手握著我的手不放,我感受到一股溫暖的力量,那種力量,來自一個身份如此平凡卑微的親人,來自一個心地如此寬厚善良的親人,我分明感受到一顆愛屋及烏的心,她深愛著我的母親,自然也愛著我。 我走的時候,瑞清拿給了我一袋雞蛋,說:“九滿,這是我一點點心意,雖然很少,你拿著吧,養養身體……”我霎那間被感動了,眼角浸滿了淚水,一時不知說什么好,手里緊緊提著這一份沉甸甸的愛,看著瑞清那雙眼睛,我能從她的眼神里找到天生的悲憫、慈愛和暖暖的親情。 母親走的時候九十四歲。從此,我對所有這個年齡段的老婦人有了深情,走在街上,我總是情不自禁地去觀察她們,關注她們。她們走路的背影,說話的樣子,她們無端讓我覺得親切、慈祥、親近,我有時候會有上前跟她們中的某個人說說話的渴望與沖動,抑或想幫她們做點什么,她們是我陌生的親人,是我活著的母親。 今年四月,我去給母親上墳。我撫摸著立在母親墳前的墓碑,恍惚間,頭發花白、和藹可親的母親看著我,眼里充滿了憐愛之情,又慈祥又溫暖地說:“崽啊,你總算回來了,媽媽想你啊!”一瞬間,濃郁的親情猛地直逼過來,顯得那么強大、那么感動!兩行熱淚止不住奪眶而出,割不斷的親情讓我一下子跪倒在母親的墳前:“媽,九滿回來了!”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不好的訊息傳來 猶如晴天霹靂 本已憔悴的玻璃心 怎堪耐得一而再的重擊 凄凄悲歌游絲般 纏繞腦際 黛山暗暗,遙路茫茫 沉寂的湖面蕩著幾片零落 殘陽如血 心在哭泣 真想對命運大聲嘶喊 到底有沒有搞錯! 唉,何必糾纏誰對誰錯 只當一切又回到原點 整理心情從頭越 從頭越 遠方隱隱 身影閃閃 流蘇飛旋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小小的善良 文/大頭蚊 在去河那邊的路上,每次都要路過那邊的公共廁所。這間新建的廁所,小小的,但很干凈,有時甚至還能聞到熏香的氣味,看來有人在這里經常很細心地打理。這里總能在進門的顯要處找到一卷或大或小的手紙,這是在別的公共廁所看不到的,尤其令人感動。 像公共廁所這樣不起眼的小小的建筑,很少能引起人們的注意。我們往往記得住的是這個地方最高的建筑,最繁華的地段,最高檔的場所等等。相比于上述種種,公共廁所毫不起眼。因此,當我們哪天走在大街上,有人捂著肚子急著問你它們的所在,我們往往愛莫能助。又或許某一天,你的孩子急著如廁,你抱著他,急得滿頭大汗到處尋找。但很不幸,我們第一時間都找不到它們。 看似不起眼,因此我們往往忽視。看似不重要,但它們又和我們息息相關。 這些細小的公共事物,無論建筑者還是維護者,出于的都是一種善心。肯在一件細小的事情上為他人著想,不張揚,不取寵,只是一直堅持地做著,就像那時候有人在暑天里提供免費的茶飲,有人在驛道的小屋里留存著溫暖人的柴火。 現在和古代就這樣遙相呼應,溫暖一直沒有間斷。 做個善良正直的好人 文/何衛平 我來自魯西南平原上的一個小鎮,我的父母都有工作,但我一直是在農村長大。我們家沒有很深刻的家訓,都是樸素的為人之本。從小父母最強調的就是“做個好人,要善良,要正直,做事要對得起良心。” 我出生的時候,奶奶已去世好幾年了。周圍的鄰居常常會提起她老人家,說起她的善良仁慈,一只螞蟻的命她都憐惜,走路也時時小心別踩著它們。在五六十年代的時候,有幾年挨餓,家家戶戶都沒有吃的。有一天,一個討飯的趔趄著進了我們家的院子,說話有氣無力的,討點吃的。奶奶挪著小腳進屋,把僅有的半塊蒸饃拿出來給了他。鄰居說:“你給了他你家這幾個娃吃啥!”奶奶沒聽見似地吶吶自語:“有這半塊饃,他興許就能活條命。” 我五六歲的時候,和鄰居家的孩子一起在家門口的路邊上玩泥巴。村東頭中心小學旁邊住著一個瞎子二爺,每天都要經過這個路口。有一天看到他拄著拐棍遠遠地來了,幾個孩子從旁邊搬了幾塊青磚,橫著堵在路的中央,然后哄笑著散開躲到一旁,等著瞎子過來。 正巧父親下班回家,看到這一幕,趕緊把路上的磚全都踢到一邊,再搬開。厲聲斥責幾個大點的孩子,誰也不準再做這樣的事。父親把我拉回家,罰我面壁,不準吃飯,問我到底為什么這樣做。我辯解說我沒做,是他們做的,我只是在旁邊看了。父親聲音越來越高:“他們這樣做對不對?瞎二爺看不見路,他們用磚故意擋他的路,這樣做對不對?!”我不敢回答。“說!到底對不對?!”我把頭垂得低低的,小聲說:“不對。”“明知道不對,你為什么不說他們?為什么還讓他們這么做?” 父親拿個木棍使勁敲著桌子,我哭了,一是害怕,二是委屈,我又沒做,只是在那里看了。父親鐵青著臉問:“你長這么大,我打過你嗎?”“沒有。”“這次必須打你!必須讓你記住,做好人,不只是自己不做壞事就夠了,還得敢說話,當別人做壞事的時候,必須得敢站出來!” 父親拿木棍在我的手上狠敲了兩下,我嚎啕大哭。手很痛,更痛的是心里。父親從來沒打過我,我在他眼里一直是最聽話最懂事的孩子。我沒有想到這件事讓他這么生氣,更沒想到會挨打。我倚在泥墻邊哭了整整一下午,直到哭得頭痛,被母親拉進屋里昏昏睡去。 這么多年過去,每當內心面臨抉擇,耳邊總會響起父親那怒聲的咆哮。在檢察院工作多年,我慶幸我心里牢牢記住了上輩老人給我傳下的教訓、立下的規矩,讓我在工作中能堅守底線,不忘初心;讓我在生活與人為善,正直誠懇。 善良 文/劉啟才 女同事的婚禮是在城里的一家大酒店舉行。男女雙方家境都很優越,婚禮隆重、溫馨、浪漫。看得出,丈母娘對女婿是非常滿意的,在不簡短的致辭中,對新郎的喜愛是溢于言表,而最讓我回味的是她對新郎的評價:善良。 善良這個詞,充滿了人性的溫情。但在有著叢林法則的競爭社會里,如果有人說你“太善良了!”是褒是貶還真一言難盡。因為在感嘆品格美好的同時似乎還隱含著老實懦弱、迂腐落伍的意味。新郎如果非常聰明、能干、有上進心,對新娘的父母來說,高興的同時又有一絲隱憂。而善良這種品質相對恒定,不易改變。我感覺“善良”是女方父母對女婿的最高評價,表達著放心和安心。確信善良的女婿不論是貧窮還是富貴,是逆境還是順境,都一定會對女兒好,對自己好。 生活中,善良的人好打交道。他們低調、平和,安守本分,與人為善,懂得顧及人,尊重人。在許多成功人士都在摒棄善良,強調對人對己都要“狠”一點的時候,想到這世上還有這么多默默無聞的人,在無怨無悔地堅守著善良,不知不覺被世事弄皺褶了心葉,竟情不自禁的伸展,舒散,竟至有了新芽的模樣,翠綠晶瑩,不掛塵埃。 善良的白鷺 文/杜易蓮 一片大森林里,一只小老鼠正在草叢里東張西望著,它好像在尋找著什么。 “找了這么久了,怎么還沒找到呢?”小老鼠一邊走一邊說。 原來,他的媽媽生病了,在病床上躺著,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了。于是,小老鼠便出來尋找食物,想拿回去孝敬媽媽。 一只白鷺從樹上跳下來,在草叢中悠閑地散步。它一邊走還一邊說:“今天的天氣,真好呀!” 小老鼠走著走著,突然一下撞上了正在散步的白鷺。白鷺問小老鼠:“你是誰呀?”“我是小老鼠,你是誰呀?”小老鼠回答道。“我是白鷺啊!”白鷺自豪地說。小老鼠一愣,沉思了了一會兒說:“我聽媽媽說過白鷺最壞了,我那些剛出生的弟弟妹妹們,好多被你們當成了美味。”白鷺聽了,憤怒地說:“你們老鼠才壞呢,身上帶著細菌,快給我走開!”小老鼠一聽,也憤怒了:“你們才壞呢,我們不壞。”白鷺拍動著翅膀說:“你們才壞呢,你們才壞呢!你信不信我咬死你,咬死你!”剛說完,白鷺就一口把小老鼠咬住了。小老鼠拼命地掙扎著,可是白鷺的嘴巴又尖又長,怎么也掙不脫。突然,小老鼠機靈地說:“白露姐姐,你放了我吧!不然的話,我媽媽該怎么辦呢?” 白鷺奇怪地問:“你媽媽怎么了?”小老鼠一聽,垂頭喪氣地說:“我媽媽生病了,一直躺在床上呢!我就是出來給她找東西吃的。”白鷺聽了這話,心里一動,慢慢地把小老鼠放了下來。接著,白鷺說:“這樣吧!你去我家拿點吃的回去吧!”隨后,小老鼠和白鷺一起來到了它家。 白鷺把雞蛋、青菜、胡蘿卜等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和一些藥品送給了小老鼠。小老鼠感激地說:“謝謝你送給我這么多珍貴的食物,白露姐姐。”“這哪是給你的啊?”白鷺說。“這不是送給我的嗎?難道你還要送給別的朋友呀?”小老鼠又問。“這是送給你媽媽的啊!”白鷺笑了笑才說。 善良的白鷺,大方地拿出自己的食物和藥品,送給了小老鼠。在它的幫助下,小老鼠媽媽的病很快地好起來了。從此。善良的白鷺,成了小老鼠家最受歡迎的朋友。 傾聽也是一種善良 文/田麗 一個有月亮的晚上,我和老公在小廣場上散步。我們很少說話,只靜靜地走著,各自享受那一片融融的月色。 忽然,有人和我們打招呼。我一看,只是認識,并不熟悉,就禮貌地回了一聲,想從他的身邊輕輕走過。然而,他卻費力地跟上我們的腳步,竭力做出想要攀談的樣子。他個子矮小,走路有一點喘。他沒頭沒腦地問老公下鄉沒有,老公說我們不下鄉。他說我兒子下鄉了,包村。他才三十出頭,已經是副科了……然后,他就喋喋不休,夸兒子聰明能干,夸兒媳賢淑懂禮……我加快了腳步,他也緊緊地跟在身后。老公卻饒有興致地聽他說話,還時不時地插上一句,這使他的談興更濃了……好不容易走完了一圈,老公這才追上我的腳步。 他小心地問:你不想聽,是吧?我沒說話。他說:人啊,高興和郁悶的時候,都想找個人說說話。其實,傾聽,也是一種善良。我回頭看了他一眼,他說:你好像在看陌生人。我說:熟悉的陌生人。他笑了。接著問:你記得那天,我和媽要糖酥餅的事兒嗎?我說:記得啊,你不是還拿了一條雞腿嗎?他說是啊。我那是拿給一個當事人的。我說:法官還用討好當事人啊?他說:用啊!那是個不幸的人。他的兒子被撞成了重傷,法院判決肇事司機賠償,但數額巨大,對方承擔不起,他就到法院鬧事,躺在走廊里不起,誰勸都不聽。他不吃不喝,已經躺了一天了。那天我正好值班,怕他血糖低,就從幾包喜糖里挑了一把好糖,放在他的身邊。我說:哥們,你病倒了,誰幫你照顧兒子啊?晚上,我把酥餅和雞腿放到他身邊,他咽了口吐沫,還是不吃。我燒了一壺開水,過去對他說:起來吧,跟我到值班室里,咱們一邊喝水,一邊聊聊。你看,這里又沒有別人。他遲疑了一下,跟著我進來了。他開始訴說兒子出事的經過,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一會兒激動,一會兒憤怒……我始終耐心地聽著,有時候點點頭,有時候表示理解,有時候表示同情。等他情緒平靜下來,我對他說:有什么問題,可以坐下來,協商解決。你總這么躺著,把自己折騰病了,不是更麻煩了嗎?他感激地站起來,給我鞠了一躬,他說:你是個好人。他長長地舒了一口氣,精神似乎也好了很多。他回去,悄悄地把餅子和雞腿都吃了,連那幾塊糖,也都不見了。我臨睡的時候,給他送去一沓報紙,一塊毯子。我把自己的毯子,細心地鋪在報紙上。我知道,他可以睡個好覺了。因為我的傾聽,他的心里沒那么憋屈,也沒那么郁悶了。起碼,他不會因為一時想不開,再出點別的事了。他卻說我是個好人,其實,我只是用心傾聽了他的不幸而已……人啊,如果不能幫別人做點什么,起碼,可以給別人當一會聽眾吧? 我無言以對,眼睛在小廣場上下意識地搜尋,我想找到剛才那個急于想要和我們攀談的男人,甚至想聽他再說點什么,可是,他那瘦小的身影,已經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更多美文:好文章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的英文 》品牌資源是否共享有效?成功品牌加盟的優劣點比較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店推薦 》產品線是否多樣?加盟成功品牌的優缺點比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78er7p 的頭像
    d78er7p

    王秀平2021嚴選好物

    d78er7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